胡润:中国富豪创造财富的方式在改变

作者:姜煜 来源:东方网
2014-10-13 09:34:05

东方网10月13日消息:胡润百富榜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近日在上海举办的“上恒资产·太有乾互联网金融综合交易服务平台发布会”上称,中国的富豪们正在转型,他们创造财富的方式在改变。

胡润称,过去中国的富豪们做房地产的最多,以前的胡润百富榜中曾出现过半数富豪是房地产大亨的情况,而最新的百富榜中,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只占了百分之十九点五左右,富豪中做投资的占了大多数,其次是IT业。

胡润表示:“最新百富榜的前三名中,第一位是做IT的马云,第二位是做房地产的王健林,第三位则是从上期排名第一百位骤升的汉能集团李河君,他来自新能源领域。这三个领域相当有代表性。”

“最新进入胡润百富榜中的1000名中国富豪中,有26人不到四十岁,170多位是‘七零后’,其中还有八人是‘八零后’。这些中国顶级富豪是靠大脑、靠自己的能力和勤奋赚取财富的”,胡润说:“我接触的许多其他国家人士,都对中国企业家的创业精神表示欣赏。”

胡润并表示,他对中国第一富豪的变化之快印象深刻,马云是16年来的第11位首富,而在美国,比尔·盖茨从1999年开始就一直是首富,至今没有变过。最新的胡润百富榜还显示,中国31个地区有17个地区都产生了新的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