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送你一双翅膀” 红牛输官司

作者:韩旭阳 来源:新京报
2014-10-13 13:27:43

未能“送你一双翅膀” 红牛输官司
 

红牛广告称“给你双翅膀”

因涉嫌虚假宣传向美国消费者赔偿1300万美元,每名消费者最高可获赔10美元。

如果你在过去十年间买过红牛饮料,而且你身处美国,快去领取赔偿金吧!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由于涉嫌虚假宣传,红牛公司同意向美国消费者支付1300万美元赔偿金。

广告称“给你双翅膀”

报道称,纽约一位名叫本杰明·卡瑞瑟斯的消费者将红牛公司告到法院,称自己在过去10年中连续饮用红牛,但“并未长出翅膀”。本杰明·卡瑞瑟斯的律师称,“红牛公司通过广告向消费者允诺,消费者喝下红牛,会得到包括‘红牛给你双翅膀’在内的让消费者将体能、反应能力提高到极大限度等效果,但并非如此。”

另两起集体诉讼案则在加州。在一个集体诉讼中,一名消费者称,自己连续多年饮用红牛,但在体能、注意力和反应速度上并未得到提高。一份起诉书中写道:“尽管没有科学证据表明红牛运动饮料给顾客带来的体验与一杯咖啡有区别,但红牛持续宣传其产品具有非一般的‘能量来源’,比一杯咖啡或者其他含有咖啡因的能量更有价值。”

红牛公司最终承认,“红牛给不了你翅膀”,因此同意赔钱。据此,红牛公司同意向2002年1月1日至2014年10月3日期间在美国购买过红牛饮料的人赔偿总计1300万美元,每人得到的赔偿金按申请赔偿的总人数计算。

赔偿或缩至每人3美元

申请赔偿的消费者不必出具发票等证明,只需在2015年3月2日前下载申请表填写即可。由于访问人数众多,红牛公司网站一度崩溃。据媒体报道,在24小时内,红牛公司的网站已经被访问了超过460万次。

根据最初的报道,每名消费者可获得约10美元的赔偿金或价值15美元的红牛产品,但由于申请人数暴增,平均赔偿金可能会跌至每人3美元。消费者可以在150天内拿到赔偿金。

据悉,红牛公司将会在未来的广告中去除“红牛给你双翅膀”这句广告语,以免出现类似诉讼,但记者发现,目前在红牛公司的美国网站上仍在使用这句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