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占中”扰乱经济 高盛调低香港四季度GDP增长预期

  原标题:“占中”扰乱经济 高盛调低香港四季度GDP增长预期

  原标题:美国CNBC财经新闻台:“占中”扰乱经济 高盛调低港四季度GDP增长预期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CNBC财经新闻台10月13日报道,随着香港“占中”行动进入第三周,且前景尚不明朗,高盛公司调低了香港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

  因游客消费减少,高盛将香港第四季度GDP的增长预期由2.5%下调到2%。旅游收入是香港地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Andrew Tilton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香港外来游客消费减少,很可能是缘于十一黄金周期间发生的社会动乱,而未来形势若持续不安,则将对大陆赴港旅游产生长期的不利影响。”

  “占中”期间,香港零售商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兰桂坊创始人盛智文(Allan Zeman)表示,“示威使交通和商业严重瘫痪。人们都在抱怨。很多店铺几乎关门歇业,现在香港出租房价格又越来越高,这很成问题。”

  内地游客消费的减少对香港的经济影响巨大。根据高盛集团的估算,内地访问者的消费额占赴港全部游客消费额的90%。而香港经济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零售业营业额,2013年在香港GDP中占比23.3%,比2012年上升了13.6%。

  根据香港零售业管理协会的一项调查,港岛主要的连锁商店的营业额在黄金周期间下降了两位数,降幅在15%至50%之间,影响最严重的行业包括手表、珠宝、时装和餐饮。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