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媒:安邦收购比利时FIDEA保险 未来还将出手

  【延伸阅读】安邦收购纽约地标险资出海再下一城

  险企海外投资再下一城。

  10月6日,安邦保险传出消息,斥资19.5亿美元从希尔顿集团手中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大楼。

  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位于纽约市曼哈顿核心地段,是纽约的主流社交活动中心,常年入住率超过90%。安邦保险称,由于酒店位于曼哈顿核心地区,因此该地块投资价值在纽约是无可比拟。

  腾讯财经获悉,在收购该栋大楼后,安邦保险将委托希尔顿集团代为管理华尔道夫酒店,并授予后者一百年的管理服务期限。

  近两年以来,中国保险企业纷纷走出国门,投资海外不动产。华泰证券一名保险业分析师告诉腾讯财经,“首先是因为监管层面的支持,允许险企使用总资产的15%进行海外投资,而之前,这个比例是10%。”其次是投资回报角度, “相比国内的不动产来说,海外市场更加成熟,回报率较为稳定。” 他表示,险企海外投资也有分散投资风险的考虑。

  “目前国内险资投资收益率在5%的水平,海外投资不动产一般来说都会高于这个水平。”这位行业分析师告诉腾讯财经。

  因此,不动产是险企海外投资的重点。2013年7月,平安以2.6亿英镑价格买下伦敦劳合社大楼,而据媒体估算,平安此次出手,其投资收益率在6%-9%之间。2014年6月,中国人寿联合卡塔尔控股,斥资84亿元买下伦敦金丝雀码头10 Upper Bank Street大楼90%的股权,中国人寿占比70%,卡塔尔控股占20%。

  自保险业新“国十条”发布以来,险企的投资进一步被激活,而保险公司也都纷纷表示将积极推动资金出海。

  中国人寿财务总监杨征曾对腾讯财经表示,海外投资在金融手段、产品多样化和风险控制等方面都要更有优势,所以会积极地去推进海外投资,并把其常态化。

  人保资产副总裁石新武也曾对腾讯财经表示,新“国十条”放开险资投资限制后,人保资产将利用这一政策红利,加大另类投资力度。在海外投资方面,石新武称,人保资产受托人保集团外汇投资30亿,主要投资领域是港股和债券,“上半年的年化收益率为3%”。

  对于斥资收购华尔道夫酒店的安邦保险来说,这次不动产投资只是第一步。安邦保险相关人士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全球资产配置的比重,欧洲地区和北美将作为重点。安邦保险称,通过投资北美优质不动产,将实现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腾讯财经 刘鹏 发自北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2014-10-07 13:12:04)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