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印尼侨领许世经:香港“占中”事件让游客望而却步

中新社顾时宏 2014-10-14 20:15:10

  中新社雅加达10月14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华裔总会总主席许世经1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占中”事件使得香港的国际形象大受损害,内外地游客望而却步。

  许世经指出,近期来,香港一些人发起“占领中环”的非法集会事件,使政府办公地点被围困、公共交通受阻、学生们被逼停课等,给香港社会秩序造成严重影响,也同时使香港的经济受损。

  许世经说,回归后的香港欣欣向荣,大量的内地游客前往这个“东方之珠”旅游、观光、购物等,为香港带来了空前的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过着幸福美好的日子。但此次香港“占中”事件使得香港的国际形象大受损害,内外地游客望而却步。

  许世经奉劝搞“占中”的人们,别太冲动,应以和为贵,大可通过民主对话等和平方式,结束这场无谓的争执。这样的徒劳行动,若再加上海外不法分子的渗透和煽动,结果只会让到香港的投资者、游客望而却步。希望双方争执者能早日和解,化干戈为玉帛。

  许世经还说,印尼候任总统佐科威即将于10月20日宣誓就职,这位候任新总统多次强调,印尼极需要引进国外投资,以振兴经济。香港身为全球金融中心,举手投足之间足以影响全球的经济发展,印尼与香港的经贸合作,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印、港两地的经济兴衰是息息相关、唇亡齿寒的。

  许世经表示,印尼希望能通过香港地区引进外国企业前来印尼投资兴业,但“占中”事件发生后,印尼方游客年底到香港购物、旅游等人数势必大减。还有一些印尼与中国大陆的经贸合作,原本需要经过香港转口,现在可能已变成直接来往,香港只有坐失良机了。(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