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德国拒绝增加政府开支以帮助欧洲避免衰退

腾讯财经孔军 2014-10-15 07:12:08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消息,德国政府官员周二再次否决了各方的呼声,即希望德国政府增加公共开支,不再坚持实现预算平衡的承诺,以避免越来越多迹象所预示的德国可能放缓增长并拖累欧元区进入经济衰退中的前景。

  德国经济部在周二发表的报告中将2014年和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从之前的1.8%和2.0%降低到1.2%和1.3%。另一方面,ZEW的经济景气指数接近两年以来首次跌至负值领域,成为了最新一个显示德国这个到目前为止还在推动欧洲经济复苏走势的力量可能陷入麻烦中的迹象。

  德国政府官员表示,不利的数据应该归咎于欧元区其他国家和新兴市场的需求不足,以及多处地缘政治危机,但是只要情况不会变得更糟,就不会让德国政府在2015年实现联邦政府预算平衡的计划偏离轨道。这一承诺也是默克尔总理领导下政府极受欢迎的财政审慎政策的支柱,政界人士和记者们常将这个平衡预算目标简称为“黑零”。

  德国经济部长希格玛-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被调低的政府增长预期,但是坚称德国的国内就业还是在持续增长中,经济指标虽然不令人满意,但是也没有指向一次衰退,因此“无需恐慌”。他说,“也因此不存在任何理由偏离或者是改变联邦政府经济政策,财政政策,或者是社会和劳动力政策的路径。我们不需要采取一些短期的措施,通过更多的债务来帮助德国经济。”

  希格玛-加布里尔的这一表态是针对过去几天在德国媒体和政界进行的一场讨论,那就是德国坚持预算平衡的目标,而不是以更多的政府开支来换取经济的更快速增长是否明智。美国和欧盟各国也对德国的财政保守主义,坚持自己路线的做法提出了批评。

  预算平衡是默克尔总理2013年竞选的承诺之一,并在上个月公布的,不包括新债务的政府预算方案中被大张旗鼓地宣扬。政府在发布预算方案的新闻稿中将它吹捧为历史性的胜利,并将德国称为欧洲的财政典范。

  虽然德国自1969年以来还没有实现过联邦政府预算盈余,但是在过去多年也严格遵循了欧盟严格的赤字规则。包括全部16个州,所有市以及福利系统的预算在内,公共部门预算在2012年以来一直保持平衡。

  但是全球性安全危机,欧洲以及新兴市场德国商品买家的疲弱现状在内,大量的经济挑战也使得默克尔政府预算试图取得的政治成就引发了疑虑。部分经济学家和媒体提出,这种只想避免借款的一意孤行的做法是否是德国经济受益于超低利率,但是也因为老化的基础设施受到不利影响之际的最佳选择。 (孔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