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人民币汇率刷新7个月新高 专家对未来走势分歧较大

北京晨报姜樊 2014-10-15 08:22:44

  人民币在今年的走势一直震动不停。昨日,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不仅中间价创下近7个月以来的新高,即期汇率同样也在盘中刷新7个月新高。

  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408,创下了自今年3月20日以来的最高值。即期汇率则升至6.1230,创下3月份以来的最高值,最终收于6.1247,较开盘升值12个基点。

  “最近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对人民币升值有一定推动作用。”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分析称,特别是海关总署刚刚公布的9月份进出口贸易数据,给了人民币在短期内的升值动力。

  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出口同比增长15.3%,进口同比增长7%,贸易顺差310亿美元。有分析认为,尽管9月份贸易顺差水平相对中性,但结合当月进出口整体增长的形势来看,仍显示中国进出口形势持续好转。

  不过,对于后期人民币汇率走势,有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汇率可能延续偏强走势,但因贸易顺差有收窄的趋向,预计人民币升值空间不大。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特征十分明显,汇率弹性明显增强,这仍会是四季度人民币汇率走向的主要趋势。”中国银行分析师认为。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升贬交替,也让业内专家对人民币走势的态度从一边倒的看升或看贬,转变为各说各话,分歧不断。

  不少学者认为,中国目前经济疲软,而美国退出QE等举措,或将抑制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势头。瑞银此前就曾预测,到今年年底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徘徊在6.25左右。但也有专家认为,人民币并无太大贬值压力,反而是贸易顺差将给人民币带来升值压力,全年终将持续升值之路,“破6的难度并不大”。 (记者 姜樊)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