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或对中国富人放宽移民签证要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5 09:12:05

中国日报网10月15日电(信莲)据BBC中文网报道,澳大利亚14日采取措施改进签证计划,旨在吸引富裕的移民

报道称,根据这项名为“高端投资者签证”(Premium Investor Visa)的计划,投资金额达到1500万澳元(约合8000万人民币)的外国人将获得一年的居留签证,一年之后即可以申请永久签证。

2012年出台的“重大投资者签证”(Significant Investor Visa)面向投资金额四年达到至少500万澳元的外国人。该计划出台以来,近90%的成功申请者来自中国。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与移民和贸易部长共同做出的声明中表示,政府将会对签证方案进行进一步改革,以鼓励那些高收入的个人到澳大利亚安家。

澳大利亚移民部的数据显示,在2012年11月24日到上个月末之间,有1746人申请重大投资者签证,共有436人获得颁发签证。 其中88%的签证获得者都来自中国。澳大利亚通过这个签证项目获得了21.8亿澳元投资。

新的签证计划将从明年7月1日开始实施。BBC称,这个计划正值中国这段时间针对向海外转移资产的官员进行腐败调查之际。一些律师和经纪公司要求政府说明有关资金来源的规定,不过14日的声明中没有提及此事。

另外,很多澳大利亚人认为中国投资者的到来导致了当地房价上涨。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