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签署超百亿美元合作协议

作者:欧阳开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15 13:53:29

中意签署超百亿美元合作协议
 
李克强与意大利总理伦齐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4日晚在罗马巴尔贝里尼宫与意大利总理伦齐共同会见中意企业家委员会委员及企业家代表并致辞。

李克强积极评价中意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四个月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两国企业间签署的合作协议金额超过100亿美元,从结构上看更多是双向投资和技术、金融等领域合作,这表明中意合作已超越简单的商品买卖关系,体现了双方合作的高质量和高水平。

李克强表示,中意企业界是推动两国合作的主体和生力军。当前中意两国都进入了依靠创新驱动的时代,这不仅需要科技创新,而且需要人文精神。希望两国企业家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发挥互补优势,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打造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争做现代的马可·波罗,推动两国企业间合作迈上创新的路程,携手创造更多合作成果。

伦齐表示,意中都有着悠久的文化,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合作基础牢固。意方愿同中方携手应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希望两国企业界发扬创新精神,扩大贸易、投资、金融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动力,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