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警告欧洲通缩风险只靠欧央行可能不够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美国周三再度发出警告,认为欧洲可能陷入薪资和物价交替下滑的螺旋式下降局面,称欧洲央行[微博]最近采取的举措或许不足以避免通缩。

  财政部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报告称,德国政府可以做更多事情来帮助欧洲,也就是说,可以通过刺激国内需求的方式。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

  “欧洲面临风险,通胀率可能长时间低于目标,或直接出现通缩,”美国财政部称。

  欧洲央行在最近几个月降息至纪录低点,向银行业提供新的长期贷款,并宣布购买民间资产的计划。

  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挽救在衰退边缘摇摇欲坠的欧元区经济。欧洲是美国和中国的主要贸易伙伴,欧洲形势不妙,一直是全球经济忧虑的重点问题,在最近几天震撼了全球金融市场。

  美国财政部表示,欧洲央行的行动“应会帮助抵御通缩风险”,但“可能还需要采取进一步政策支撑需求。”

  该报告的措辞似乎经过仔细斟酌,避免听起来咄咄逼人。德国几十年来一直是美国的重要盟友。

  不过奥巴马政府仍认为,德国是欧洲难以捉摸的经济复苏当中缺失的一环。到目前为止,欧洲大陆的许多地方看起来都像是在经历着经济萧条而非复苏。

  “提升国内需求的举措,特别是对于德国这样的顺差国家来说,可有助于欧洲和全球经济的进一步再平衡,”美国财政部称。在财政部4月提交给国会的前一份报告中,也曾警告欧洲面临着通缩风险。

  德国希望欧洲仍把注意力放在财政撙节方面,而且在上周末的全球金融官员会议上成为关注焦点。与会的官员力图说服德国政府增加支出。

  美国再度称,人民币汇率“被明显低估”,但表示中国政府看起来对人民币汇率的干预减轻。这暗示美中两国间围绕汇率政策的紧张形势可能有所缓和。

  美国财政部还批评韩国当局干预外汇市场。韩元兑美元KRW=在六周内已下跌5%。

  奥巴马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呼吁韩国政府把干预市场力度降至最低,但在周三直接表示韩元“被低估”,并敦促当局允许韩元进一步升值。

  这份半年度的报告检视了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与外汇政策。报告中并未正式给任何国家贴上外汇操纵国的标签,而且自1994年以来从未这样做过。(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编译 郑茵/徐文焰;审校 张荻)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