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欧签订超预期大单 A股端出五大“开胃菜”

  编者按:10月9日,李克强总理对德国、俄罗斯和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出席了多场双边和多边活动,并签订了多领域多项目的超预期大单。

  分析人士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欧洲之行对与签订大单相关领域如航天航空、高铁和电动汽车等领域的A股形成提振,其中,中国北车、中国南车、秦川发展、南通科技和圣阳股份表现出众,今日本版特对上述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中国北车(601299) 轨交制造领军企业

  莫斯科当地时间10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参观“开放式创新”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展览。在高速动车组展台前,李克强和梅德韦杰夫听取了中国北车副总裁孙永才介绍了中国北车高寒动车组、400公里综合检测列车、城际动车组等产品的技术优势和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昨日,中国北车涨停,最新收盘价为5.97元。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中国产品系列最齐全、技术水平最先进、研发制造能力最强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之一,拥有中国最大的机车制造基地,国内最大的客车研发制造基地,拥有国际先进的动车组制造技术和最大的研发制造能力;拥有世界最大的铁路货车制造基地之一;是中国最早、研发能力最强、生产能力最大、市场份额最高、品种最全的城轨地铁车辆研发制造商;是国内轨道交通装备电机、油田电机和风力发电电机最大的制造商。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4年9月11日公告称,公司于近日签订若干项重大合同,合计金额约为64.89亿元,约占公司2013年年度营业收入的6.67%。

  在投资策略上,世纪证券表示,机车、动车组高速增长,订单充足支撑增长延续。预测公司2014年至2016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0.52元、0.60元;考虑到铁路投资景气,在手订单充足,后续持续招标带来增长支撑,维持对其“买入”的投资评级。

  中国南车(601766) 估值利润双升阶段来临

  受利好刺激,中国南车昨日强势涨停,最新收盘价为5.82元。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在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市场占有率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铁路机车、客车、货车、动车组和城轨地铁车辆的主要新造和修理基地共13家,在机车、客车、货车、动车组、城轨地铁车辆等所有业务领域市场占有率均超过或接近50%。公司目前已为大秦铁路提供了220台该型电力机车,其牵引的列车完成大秦线总运量的70%。

  此外,公司搭建了风电设备、汽车装备、工业电机、工程机械、复合材料等新兴产业。风电设备产业,建成株洲、天津、通辽三大产业基地,形成以株洲所整机生产为龙头,电机公司、戚墅堰所、时代新材等为配套的产业链,具有年产近1000台整机产品的能力。2011年公司研制成功2.5MW风电机组,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4年9月5日公告称,有媒体报道称国资委目前正在力推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重新整合为一家公司,已基本定调,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都上报了各自方案供国资委参考。经核查,央企重组整合相关事宜由上级有关部门决定,经征询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未接到有关文件;公司及控股股东未就本公司和中国北车整合事宜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过相应方案。

  在投资策略方面,海通证券表示,铁路改革打响第一枪,估值利润双升阶段来临。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0.40元、0.47元、0.56元。动车下游需求快速放出,机车出口和企业自备车市场打开,中国南车业绩下滑风险释放完毕,后续将彰显业绩弹性。

  截至昨日,秦川发展本周累计上涨12.56%,该股昨日受大盘尾盘跳水拖累仅微涨0.73%,最新收盘价为10.93元。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主营精密数控机床、塑料机械、精密齿轮件、液压件、液压系统、电梯曳引机及特种齿轮箱;坚持“效益优先、高端发展、做精做强、服务增值”的战略发展思路,使公司成为世界级的以“高速、精密、复合、智能、绿色”为特色的大型数控机床制造企业,成为所涉及领域的技术领先者、行业领导者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2014年年度总体经营目标为: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577万元。

  业绩方面,公司2014年10月14日公告称,公司预计2014年1月份至9月份实现净利润0至500万元(上年同期已公告数为亏损2049.53万元,模拟合并亏损3934.01万元),同比扭亏为盈;预计2014年1月份至9月份实现基本每股收益约0至0.0080元(上年同期已公告数为亏损0.0588元,模拟合并亏损0.0633元)。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交割工作,注入的资产分别纳入母公司和合并核算,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兴业证券表示,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期待关键零部件业务上量。预测公司2014年至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283万元、3335万元、6647万元。给予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秦川发展(000837) 加快产品结构调整   南通科技(600862) 有望实现双主业发展   南通科技昨日以一字涨停板报收,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2.65元。

  2014年9月份,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控股股东南通产控、南通工贸向中航高科无偿划转其持有的15214.39万股公司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3.85%,其中南通工贸向中航高科无偿划转其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12023.16万股)。公司拟以3.12元/股向中航高科、航材院、制造所、中航智控、中国航材、北京国管中心、京国发基金非公开发行约5.83亿股,收购中航高科等持有的中航复材100%股权、优材京航100%股权和优材百慕100%股权(预估值18.2亿元),并拟以3.12元/股向中航高科、艾克天晟、启越新材非公开发行约1.94亿股股份募集不超过6.07亿元。另,公司拟向南通产控出售全资子公司通能精机100%股权(预估值6.52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中航高科,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航工业。

  值得注意的是,若重大资产重组完成,从事热加工业务的通能精机将剥离出本公司,原有的机床业务将改造升级为数控机床及航空专用装备业务,主要为我国航空事业提供专用装备开发和制造服务;同时,本次注入的航空新材料业务行业地位突出、技术优势明显,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未来,公司将成为航空新材料业务、数控机床及航空专用装备业务双主业共同发展的上市公司。

  其中,拟注入标的资产中航复材是国内航空复合材料的龙头企业,是中航工业复合材料研发及工程化应用研究中心,技术成果孵化和转移中心,并为主机厂提供技术和服务,目前在航空级别的NORMEX蜂窝、航空高性能树脂、航空高性能预浸料及其复合材料等市场均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中航复材2011年至2013年及2014年1月份至8月份分别实现净利润1773.92万元、1101.19万元、4437.86万元、9138.31万元。   圣阳股份(002580) 业绩弹性较大   截至昨日,圣阳股份本周累计上涨8.18%,昨日受大盘尾盘跳水拖累仅微涨0.51%,最新收盘价为21.42元。

  从基本面看,公司是国内最早自主研发和生产阀控密封式铅酸蓄电池的企业之一,专业从事吸附式(AGM)、胶体(GEL)等新型阀控密封式铅酸蓄电池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圣阳”、“ABT”、“赛耐克”牌高容量阀控密封式铅酸蓄电池,包括五大类21个系列400多个品种。公司现生产能力为年产140万KVAh,其中吸附式(AGM)电池120万KVAh,胶体(GEL)电池20万KVAh;通信用电池的产销量位居行业前五名,新能源储能用电池产销量位居行业前三名。

  业绩方面,公司2014年中报披露,预计2014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变动幅度-20%至20%,净利润变动区间1988.01万元至2982.01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2485万元)。业绩变动原因是,公司产能逐步得到释放,收入稳步增长,固定性分摊成本增加,竞争激烈。

  长城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0.67元和0.96元。2013年公司整体业务净利率仅1.8%,触底反弹趋势基本明朗,业绩弹性较大,首次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