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罗斯称不可能接受欧盟结束制裁条件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一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欧盟预定在10月28日召集会议,就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进行一次评估。

  消息来源是在参加欧盟外交部长卢森堡会议期间透露这一计划的。这个消息人士说,欧盟委员会常设代表委员会将在10月28日举行一次会议,对乌克兰局势进行评估,以确定就对俄罗斯制裁措施进行一次评估的可能性。

  消息来源表示,保持或者是解除对俄罗斯的限制将取决于本次会议对乌克兰局势的分析。西方国家在7月晚些时候作出决定,因为俄罗斯政府在乌克兰危机中所起的作用而对该国的多个经济领域实施制裁。

  作为回应,俄罗斯在8月6日宣布对部分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欧盟、美国以及挪威的牛肉、猪肉、家禽、鱼类、奶酪、水果、蔬菜以及乳制品实施为期一年的进口禁令。

  另一方面,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诺夫(Sergei Lavrov)在周一说,俄罗斯不可能接受欧盟方面提出的结束制裁措施的条件。各方就乌克兰停火等问题在意大利米兰进行了一轮谈判,不过并没有任何突破,德国总理默克尔还对和平方案的实施提出了批评。

  谢尔盖-拉夫诺夫在接受NTV的访问时说,俄罗斯被告知需要遵循多项条件,美国及其盟友才会考虑解除制裁。德国总理默克尔则是表示,很难说在上个月签订的停火协议“有真正的实施”。

  乌克兰军方说,在9月5日达成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停火协议于过去24小时内被多次被破坏,导致两名乌克兰政府军士兵和14名亲俄罗斯的叛军战斗人员死亡。在俄罗斯于3月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于7月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之后,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实施了多轮制裁,而俄罗斯坚决否认引发了其邻国境内的武装冲突。根据联合国的评估,发生在乌克兰东部的武装叛乱已经导致超过3500人死亡。

  阿什莫尔集团公司在伦敦的研究主管简-德恩(Jan Dehn)在一封报告中写道,“与俄罗斯之间的冲突正在缓慢地降温,一次一小步。最严重的外交障碍还是必须被克服。”

  谢尔盖-拉夫诺夫说,包括海外政治家和商人在内,俄罗斯的朋友们都很清楚,旨在惩罚俄罗斯的这一政策注定会失败,“我们的回应非常简单:我们不会同意任何标准或者是条件。在解决乌克兰危机上,俄罗斯所作的比任何一方都要多。”他还告知媒体记者,一个结束乌克兰危机的政治解决方案是完全可能的。

  德国总理默克尔,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在意大利米兰会面,希望在政府军和分离主义分子之间频频摩擦的情况下强化这个已经维持六周的停火协议。

  乌克兰军方新闻稿称,在冲突地区最大城市顿涅茨克,机场两次遭到叛军的围攻,他们使用迫击炮和火炮展开攻击。报告还说,叛军在过去一天中,于五个市镇对政府军发动了袭击。

  顿涅茨克地方当局也说,该市被“剧烈的”爆炸震动,这些爆炸可能发生在附近的一间化学品工厂。不过当局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周一访问了斯洛伐克,她在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谈到制裁这个问题的时候,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实施普京和波罗申科总统所达成的明斯克协议提出的和平方案。然而,很不幸地是在很多点上我们都没有办法说协议得到了真正的实施。”

  对俄罗斯实施技术封锁,并禁止俄罗斯国有银行通过海外资本市场融资的美国和欧盟一直指责俄罗斯政府为乌克兰叛军提供了资金,武器和战斗人员。

  能源是乌克兰经济困境的另一个焦点,俄罗斯通过横穿乌克兰的管线向欧盟提供满足其15%需求的天然气,普京在上周说,如果乌克兰政府截留向欧盟输送的天然气作为自用,俄罗斯将会减少运量。乌克兰则是强调,绝对不会抽取任何应该给欧盟的天然气,并称该国始终是可以信赖的转运国。

  波罗申科总统说,在同意于2015年3月之前接受每千立方米385美元的天然气价格之后,乌克兰已经确保这个冬天的天然气供应。他表示,政府会使用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来支付货款。

  欧盟一直积极游说俄罗斯和乌克兰达成一个临时性协议,以避免2006年和2009年供应中断的窘境。双方的下一轮谈判将在周二进行。

  默克尔在周一说,她希望相关的天然气协议能够达成,乌克兰可能需要确保获得一笔桥式贷款来解决价格争议。

  乌克兰国有能源公司NAK Naftogaz说,在周二的三方会谈之前,政府已经和欧盟达成“共识”。双方的共同立场是在这次的布鲁塞尔会议期间达成一个针对这个冬天的临时性协议,确保俄罗斯向乌克兰的供应,以及欧盟的进口天然气输送稳定,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也一定会得到来自乌克兰方面的付款。

  斯洛伐克总理罗伯特-菲乔(Robert Fico)在与默克尔共同主持新闻发布会时说,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协议的成功实施将为放宽制裁措施铺平道路。斯洛伐克以及曾经是苏联卫星国的匈牙利和捷克共和国都认为,对俄罗斯的贸易限制正在对它们的经济造成伤害。

  罗伯特菲乔说,“如果俄罗斯和乌克兰总统之间已经达成的协议能够执行,将让逐渐解除制裁措施的讨论可能为可能。 ” (孔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