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富豪三成财富投楼市

  《澳华财经在线》10月21日报道,与全球其它国家相比,澳大利亚的百万富豪们更热衷于投资房地产。有报告指出,2014年一季度澳大利亚富豪们33%的财富投向了楼市,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而澳大利亚房价不仅使得富人荷包更鼓,本地民众的消费信心也在上升。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富豪三成财富投楼市

  报道称,全球性商业技术咨询公司Capgemini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近日发布的报告指出,2014年一季度澳大利亚富豪们33%的财富投向了房地产,远高于全球平均值19.5%。该比例较一年前的41%还是有所回落。这份亚太财富报告指出,澳大利亚处于纪录低值的利率水平,使得人们开始担忧房市泡沫,促使房市资产配置下降。

  报告显示,去年澳大利亚高净值人士——资产值在100万澳元以上,不计自住房产——数目增长了5.8%,达218 ,700人。富人数量上升,高额的地产投资回报功不可没,去年全澳房价上涨了6.5%。Capgemini财富管理专家比耶泽博(Dorus van den Biezenbos)认为澳大利亚富人仍将地产视为安全投资选项,其实这关乎文化。他们会买投资性地产,是因为看到过去几年房价一直上涨,且有些年份出现了两位数增长。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师奥斯特(Alan Oster)认为,本地投资者是挤压首次置业者的主力。低利率、退休金政策及税收体制变化,事实上鼓励了国内地产投资。相比之下,证券市场的对澳大利亚富人的吸引力似乎并不高,其约将22%的财富投放于股市,低于全球平均值26.5%。低息率使得固定资产投资引力下降,仅11%的财富用于购买债券,低于全球平均水平17%。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