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财长会承诺将支持经济增长及创造就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3 09:23:55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信莲)据英国路透社10月23日报道,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国财长周三发布联合声明称,各成员国应当实施适宜的宏观经济政策,支持经济增长并创造就业,以适当的财税政策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并进一步通过PPP等融资方式吸引长期融资和撬动民间资本。

中国财政部网站新闻稿并称,亚太地区应当为引领全球经济复苏,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做出贡献。各方承诺将进一步推进结构改革,采取必要措施解决现有经济发展中的瓶颈和弱点,释放经济潜在增长的新动力。

"我们承诺致力于实施适当的财税政策以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并在确保公共财政可持续的基础上,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增长。我们愿加大力度为所有公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第21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联合声明称。

APEC成员国财长认识到,基础设施投资在实现经济增长潜力方面有重要作用,应进一步通过PPP等融资方式吸引长期融资和撬动民间资本,解决目前亚太地区面临的巨大的基础设施融资缺口。

考虑到政府部门在PPP模式中的重要作用,有必要进一步加强APEC经济体政府的相关能力和机构建设,包括加强PPP领域的经验交流、鼓励有兴趣的经济体建立PPP中心等。

成立于1989年的APEC是亚太地区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APEC财长会是APEC机制下最重要的专业部长会之一。第21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初在北京举行。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