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本田大减高层薪酬CEO薪酬被砍1/5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本田(Honda)将首席执行官伊东孝绅(Takanobu Ito)的薪酬砍掉五分之一,此前该公司的飞度(Fit)混合动力汽车因存在安全隐患而在一年里第五次被召回。

  这家汽车制造商昨日宣布此举,此前该公司宣布再召回42.6万辆汽车,以修复点火线圈和电路缺陷。混合动力和汽油发动机的飞度超小型车均受影响。

  汽车制造商和监管机构近来都受到压力,要求它们加快回应安全问题。尽管日本企业经常因财务业绩糟糕而对高管扣薪,就像今年索尼(Sony)和任天堂(Nintendo)的高管所遭遇的那样,但因为召回而处罚掌门人是不寻常的。

  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及该公司原卡车部门的多名高管在21世纪初曾因大规模召回和掩盖缺陷而被减薪,但丰田(Toyota)即便在2009年和2010年艰难应对普锐斯(Prius)和其他车型大量召回期间,也没有对高管扣薪。

  本田表示,包括首席执行官在内的13名高管,从下个月起将扣除10%至20%的薪酬,持续3个月。

  五次召回的总成本达到大约165亿日元(合1.53亿美元)。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和风)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