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端轨道车辆装备首次登陆美国

作者:刘虹妤 来源:国际在线
2014-10-24 09:19:48

据新华社电,美国当地时间22日下午,美国马萨诸塞州交通局正式批准向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采购284辆地铁车辆,装备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在美国面向全球的招标中首次胜出。

据北车美国公司总经理卢西伟介绍,这284辆地铁列车包括152辆橙线车、132辆红线车,于今年5月面向全球招标,中国北车与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分别投标。最终中国北车胜出。这也是继中国北车2011年获得法国罐车的订单后,再次获得欧美国家的轨道交通装备整车订单。自此,中国北车轨道交通装备实现了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六大洲的覆盖。

中国北车是世界最大的地铁车辆供应商,近五年来占据全球地铁车辆22.4%的市场份额。中国北车的地铁车辆能登陆美国,除了其经营业绩外,还依赖其领先的研发制造技术和可靠的生产工艺组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