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从大数据看沙特与美国的石油之争

从大数据看沙特与美国的石油之争

拥有“新债王”封号的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在ETF.com发表演说时表示,他确信沙特阿拉伯将会刻意将布伦特原油价格压低至70美元/桶、藉此打压其他竞争对手。他说,70美元原油意味着美国页岩油产业将不符合经济效益、相关的就业繁荣景象也会跟着云消烟散。

Gundlach指出,过去10年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与WTI原油价格年增率具有高度关联性,油价若续跌、美国有可能面临通货紧缩问题。

从大数据看沙特与美国的石油之争

所以即使油价下跌将令美国消费者的实质购买力提高,美联储也不会乐于见到这一点。

Gundlach还提到,他相信美元将很有可能会测试2009年的高点,因为德国人、西班牙人一定会抢买美国国债。不过,他也提出警告表示,美国债市行情明年可能出现逆转。

石油谘询机构Wood Mackenzie日前曾预估,美国多数页岩油的损益两平价格是在75美元。谘询机构Rapidan Group创办人Robert McNally(白宫前官员)指出,沙特外汇储备高达7500亿美元,油价若躺在80美元长达一年的时间,它所损失的金额也不过是100-200亿美元。他指出,沙国官员日前曾暗示,美国企业才应该率先减产。

美国小型石油、天然气生产商Goodrich Petroleum 22日大跌16.21%、收9.10美元;10月13日收盘价(7.65美元)创2004年5月10日以来收盘新低。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