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周日公布 银行面临关键时刻

  欧元区130家最大银行周四收到欧洲央行[微博](ECB)对其财务状况的最终裁定。欧洲央行此前进行的评估,旨在打消外界对银行业体质的疑虑。

  在中午左右收到测试结果之前,多数银行就已非常清楚自己在这项测试中的表现情况,因最近几周他们已经从欧洲央行手中获得“部分和初步”数据。但最终数据周三晚些时候才获得高层监管者和监督者的认同。

  最终结果要到周日1100GMT才会对外公开,欧洲央行要求银行业者不要提前披露。

  但德意志银行联席执行长暨德国BdB民间部门银行业协会总裁Juergen Fitschen给出了一些暗示,他说,测试结果可能显示德国银行业者都很健康。

  “周日听到最终结果时,或许会听到所有德国银行业者都通过了压力测试,”他在柏林参加一场活动时对路透表示。

  路透周四下午报导称,希腊Alpha Bank通过测试,彭博称爱尔兰的AIB 、Bank of Ireland及Ulster Bank也已过关,但Permanent TSB没有通过。

  测试结果公布后,数月来的不确定性也将随之尘埃落定,市场将不再纠结银行将不得不采取什么措施,证明能够自己能够承受又一次经济风暴的洗礼。

  市场预期不会有什么意外,此前对于银行测试结果已有一些报导,包括西班牙埃菲通讯社周二点名11家银行没有通过测试。该消息短暂引起欧元波动。

  欧洲央行的评估依据是银行2013年底的财务状况。

  欧洲央行称,自2013年中期以来,银行业资产负债表已经增加近2,030亿欧元(2,570亿美元),意味着一些没有通过的银行可能已经筹资,以弥补资本不足。

  不过测试结果仍会受到密切关注。(完)

  (编译 李爽/王丽鑫;审校 张涛/郑茵)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