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领走近三成澳购房贷款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2014-10-24 14:41:54

澳大利亚“新快网”10月24日报道说,虽然有人预测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正在降温,但似乎中国投资者的热情丝毫没有降低。根据全澳最大的一家贷款提供机构数据,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澳大利亚9月份购房贷款,都被审批给中国投资者。

据Yellow Brick Road公司主席布里斯(Mark Bouris)称,贷款提供机构借出2.81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贷款给中国投资者,而9月份的整体贷款额为11亿澳元(约合人民币58.85亿元)。在过去的一年内,中国借贷者的人数增加了一倍。

据报道,悉尼房屋贷款中介公司Alliance Mortgage Solutions自从2012年11月份起运营,今年截至目前一共申请贷款4.16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2.3亿元)。17日,这家公司被评为2014年最佳房贷中介奖,也是华人社区第一个公司获得该奖。

该公司销售主管Eric Cui介绍,25%的公司2014年的整体贷款额度,都提供给居住在海外的中国投资者。另有70%的房贷额度是给了居住在澳大利亚的华人社区人士,这包括华裔澳人、澳大利亚永居签证持有者和其它签证持有者。

他表示,澳大利亚之所以受到海外中国投资者的追捧,是中国当地居民如果购买第二套房产需要交纳至少60%的首付。这样的政策和澳大利亚相比就显示出澳大利亚的优势。澳大利亚买投资方仅仅需要20%至30%的首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