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联储本周或终结QE 美股无视“退出”大幅收高

美联储本周或终结QE 美股无视“退出”大幅收高

连跌4周后,美股终于拨云见日。

  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齐收高,涨幅均超0.6%,纳指更一周涨5.3%创下近3年来最大单周涨幅。显然,美股市场当下已暂时抛却埃博拉事件及数据黯淡的干扰,甚至美联储QE退出也已无法阻止市场反弹。摩根大通最新预计,28-29日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将彻底终结QE3(第三轮量化宽松),但同时会延续“相当长一段时间”维持利率不变的措辞。

  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QE3的月采购额为150亿美元。尽管这部分资金将收缩,市场却没有过于恐慌,而更愿意根据基本面选择投资方向。这从最近的盘面走势也可见一斑。

  上周五,在一片涨势中,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股价却大幅下挫8.34%。上述股价表现与公司季度亏损直接挂钩:前一日,亚马逊公布季报显示,1.7亿美元的Fire智能手机相关开支造成公司最大季度亏损。相比之下,另一家周四公布财报的微软则幸运得多。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结束的一个季度中,排除诺基亚移动电话业务,公司收入大涨11%,销售增幅远好于同业竞争对手,公司股价上周五也涨1.06%。此外,消费产品巨头宝洁公司宣布计划退出金霸王电池业务,可能将其拆分为独立的公司,当日涨2.32%。

  另一些股价大幅落后的“坏孩子”公司则被认为已充分释放了风险,甚至已被过分抛售,如石油股就重新开始受市场关注。上周,埃克森美孚、康菲石油等能源类公司周线收高。汤森路透最近的数据显示,市场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能源企业的盈利增速预期从7月的13.8%下降至1.8%,跌幅水平已经超过其他任何个股。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能源股累计下滑9.2%,衡量这一行业表现情况的SPNY指数在2014年可能会下滑3.6%。该行业也成为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为糟糕的行业。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现有石油价格以及石油企业股价下滑是市场的“过度反应”。保德信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表示:“能源类公司的财报要比其他行业更有看头,因为这并不仅仅针对上述企业。这些企业的财报是衡量全球需求状况的重要参考因素。”

  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随着市场对能源行业盈利预期下滑,该行业的市盈率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行业中最低,为14.3。Cabot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罗伯特·勒兹表示:“毫无疑问,这些石油企业面临一些价格压力。但从长期来看,许多企业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

  随着美股多头重新崛起,目前,包括高盛在内的多家大行认为,美股牛市远未结束,年底前可能还将创出新高。分析指出,股份回购是推动市场持续上涨的重要力量。美国1500家企业目前持有1.7万亿美元现金,这部分资金是市场很强大的弹药库。此外,最近数据显示美国企业也开始将现金用于增加资本支出,最近几个季度非住宅资本开支恢复上升。

  与美股相关的另一项重要参数是美元走势。上周五,美国公布的新屋销售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自85.65,最低跌至85.55。目前美元处于焦虑状态,在前期大幅上涨后,从86上方开始回落。

  对美元后市,摩根大通称,“我们认为目前还不能判断美元升势能否延续,因欧元对美元的关键支撑位1.2592以及等价的美元指数的关键阻力位86.21都还未被攻克。而只要上述情况不会发生,美元指数可能会回落至84.07,欧元对美元能重返1.2959。”

  不过,北欧斯安银行技术策略团队认为美元指数还是可能重启上行趋势。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