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官员:推迟上调消费税等于承认安倍经济学失败

  路透东京10月28日 - 日本主要反对党--民主党二号人物在周二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如果决定明年不按计划上调消费税,就相当于承认“安倍经济学”失败。

  日本财务省、日本央行[微博]和大型企业希望安倍按计划在2015年10月将消费税上调至10%,以实现减轻债务负担的承诺。日本债务负担在发达工业国家中是最高的。

  不过日本经济复苏艰难,两名内阁大臣因政治丑闻辞职令安倍支持率下降,美国财政部敦促日本在实现预算平衡时不要走得过头,安倍所在党派明年4月也面临艰难的地方选举。

  “如果他们不上调消费税,同时继续声称安倍经济学成功,将是最糟糕的,”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在一次路透专访中称。“财政状况和经济都将恶化。”

  在被问及推迟上调税率是否等同于宣布安倍经济学失败时,他称:“我们认为是。”(完)

  (编译 王丽鑫;审校 高琦)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