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台湾统一涉黑心油 大陆网售下架产品暂不退货

  光明网讯(记者 黄蓉)顶新集团“黑心油”事件持续发酵,台湾“食药署”日前最新披露的名单中,台湾统一19款产品受到波及,统一方面日前发布声明,称涉事产品已全面预防性下架,大陆市场并未涉及。此外,统一方面表示将启动第一阶段退货机制,但记者发现其天猫旗舰店已售涉事产品目前无法退换。

台湾统一涉黑心油 大陆网售下架产品暂不退货


图为台湾统一官网发布的疑受污染产品名单。

  统一:不知情误用 下架不涉及大陆市场

  据报道,台湾“食药署”本月22日公告,“顶新制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牛油,其中自越南输入牛油恐有疑虑,相关产品需进行预防性下架。在本月24日的台当局“食药署”记者会上,台湾相关负责人表示,统一企业19项产品使用顶新问题油品,包括来一客牛肉蔬菜风味面及7-11麻辣关东煮组合包等产品被要求下架。

  对于这批问题牛油,台湾统一24日下午发布声明称:决定即时预防性下架一批产品。统一代理发言人凃忠正对媒体表示,公司统清是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用到顶新制油的油品,直到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台北分公司10月23日上午10时电话告知。此外,统一方面将启动第一阶段退费、退货机制。后续如果主管机关证实上述牛油确为不合格油品,将即时启动相关补偿机制。

  根据台湾统一的声明,统一企业于10月23日接到子公司精制牛油供应商“统清股份有限公司”通知,今年6月进货的一批5.57吨精制牛油,货源来自“顶新制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即黑心油事件公司——越南大幸福油脂公司。经交易溯源追查,供应流为:顶新制油-三菱商事-统清-统一企业。

  声明显示,这批问题油涉及台湾统一19款产品,为相关牛肉风味速食面产品共17项,以及供货给7-ELEVEn关东煮麻辣锅油包。

  据台湾“食药署”介绍,这19款产品几乎都是民众常吃的,包括统一面葱烧牛肉风味、满汉大餐珍味牛肉、来一客牛肉蔬菜等。对此,台湾统一在声明中明确表示,已第一时间主动通报台南市政府卫生局,采取预防性下架措施,相关退换办法将另行通知。

  统一多项产品涉及顶新疑似问题牛油的消息一经公布后,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随即在官网上发布澄清声明称,“台湾统一声明中所称即时预防性下架所涉及的产品均未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大陆统一“从未进口台湾问题油品作为在大陆生产产品所用原料”。

  针对大陆统一的澄清声明,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表示了赞同,称“这一事件与大陆的关系应该不是太大”。朱丹蓬表示,一般情况下,大陆方便面企业的原料基本都以国内的供应商为主,所有的酱包、油包,包括蔬菜、葱花、牛肉粒等生产环节,都是就近外包生产,有此可见,大陆统一应该不会舍近求远使用台湾方面的油包等制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