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香港“拉黑”台湾正义、顶新食用油脂及相关制品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4-10-29 10:20:08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食安中心28日晚发出“食物安全令”,禁止台湾“正义”和“顶新”两家公司生产的食用油脂在香港供应,并强制食物商回收相关产品,指令最快29日生效。

  报道说,台湾最新调查发现,越南“大幸福公司”供应台湾“顶新”的食油原料早前已经被指为受到污染,台湾28日得到越南当局证实,“大幸福公司”在未获越南主管机关许可的情况下,经营食品生产,有关食油原料均不可食用。

  香港食安中心较早前也接获台湾当局通知,数款以“正义”生产的劣质油脂制成的食品曾进口香港。中心早前已经停止所有台湾食油进口香港,中心又封存了约230吨进口自台湾的食用油脂。

  中心28日拟备发出“食物安全命令”,禁止所有由台湾“正义”和“顶新”生产的食用油脂(包括动物源性和植物源性)、以及上述油脂制成的所有食物进口或在香港境内供应,并强制食物商回收相关产品,以进一步降低公众健康风险。

  报道说,中心会继续跟进调查事件,并加强抽验各地(包括台湾)进口的食用油及较高风险食品。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