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与韩交所签署谅解备忘录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10-29 16:37:08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与韩国交易所(韩交所)于2014年10月28日在首尔签署谅解备忘录,以深化伙伴关系,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两家交易所此次签署的备忘录主要涵盖信息共享、高层对话、人员交流及业务合作等内容。

鲁东升副总经理表示,中金所正在积极推进国际化,十分重视与境外交易所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此次与韩国交易所签署备忘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家交易所以此为契机,加深合作,携手并进,实现互利共赢与共同繁荣。

韩交所衍生品市场部门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姜基远表示很高兴见证中金所与韩交所建立伙伴关系。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一项重要成就, 有助于推动合作并提高两家交易所的竞争力。韩交所希望在未来与中金所深入探讨多种合作方式。

关于中金所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于2006年9月8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发起在上海设立的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成立,对于深化金融市场改革,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发挥金融市场功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主要职能是:组织安排金融期货等金融衍生品上市交易、结算和交割;制订业务管理规则;实施自律管理;发布市场交易信息;提供技术、场所、设施服务。

关于韩交所

韩国交易所于2005年1月由韩国证券交易所(KSE)、韩国期货交易所(KOFEX)和韩国创业板市场(KOSDAQ)合并成立。

通过维持其资本市场有序发展,为社会提供诚信服务以寻求可持续发展,建立有效稳定的系统与基础设施,韩交所力争将自身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