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联合利华、宝洁产品缺斤少两 涉嫌欺诈消费者被通报

北京商报齐琳 赵秀静 2014-10-30 09:34:48

  720毫升装的沐浴乳实际只有707毫升,日前,联合利华、宝洁旗下多款日化产品因含量不足受到广州市质监局通报。

  日前,广州市质监局对广州地区生产流通的洗发液、沐浴液等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进行了计量监督抽查。抽查结果显示,联合利华旗下多款产品净含量不合格。包括7批次多芬系列沐浴乳、7批次清扬系列洗发露、1批次多芬洗发乳和1批次力士洗发乳。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不合格产品多为700毫升以上的大剂量包装,其中清扬洗发露净含量平均少5毫升左右,多芬沐浴乳的净含量平均少10毫升左右,最多高达20毫升。此外,宝洁旗下一款Olay沐浴乳也少5毫升左右。

  联合利华中国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联合利华已经与质量技术监督局取得联系,将积极配合客户和质监局进行相关情况的调查和处理。

  玉兰油相关人员也表示,针对此次广州市质监局的抽查结果,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尽快找出原因。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大型企业对于沐浴乳等产品一般采用自动化灌装,灌装剂量都是调节好的,单瓶剂量可能产生误差,但误差不是很大,如果每瓶的净含量与标准含量差别几乎一致,很有可能与自动化灌装设备剂量调节有关。

  在北京柴傅律师事务所律师夏翔看来,采取虚假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使销售的商品分量不足的,均属于欺诈消费者行为。广州市质监局通报显示,根据本次计量监督抽查结果,已责成相关区质监局对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销售企业依法处理。(记者 齐琳 赵秀静)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