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小米将贷款10亿美元加速海外扩张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敲定一笔10亿美元的贷款,从29家银行获得融资。该公司正寻求加速拓展海外市场。

  这笔贷款期限为3年。贷款人遍布各个大陆,包括全球性投资银行,如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摩根大通(JPMorgan)、巴西银行(Banco do Brasil)、马来西亚的马来亚银行(Maybank)以及中国按资产计算最大银行的海外分支——工行亚洲(ICBC Asia)。

  其他贷款人包括巴克莱银行(Barclays)、澳新银行(ANZ Bank)、瑞信(Credit Suisse)、荷兰国际集团(ING),以及总部位于香港的永隆银行(Wing Lung Bank)和恒生银行(Hang Seng Bank)。

  根据两名知情人士的说法,小米之所以选择从这么多家银行融资,部分原因是为了在其有意拓展的市场与当地银行建立关系。

  这笔贷款将分为两大块:一笔5亿美元的贷款和一个5亿美元的循环信贷额度。

  总部位于北京的小米是中国本土科技行业的明星企业之一。

  创建于2010年的小米目前还未上市。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小米已经成为中国智能手机销量第一的制造商。今年第2季度,小米的出货量同比上升了240%,达到1510万部。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许雯佳)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