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罗斯经济可支撑制裁至2015年年中至年底

  华尔街日报对瑞银新兴市场的首席投资官豪尔赫·马里斯卡尔的做了专访,马认为在欧美制裁下俄罗斯经济可支撑至2015年年中或年底,若俄使用天然气作为杠杆对抗欧美制裁只会恶化俄经济形势。

  欧盟和美国对俄制裁禁止被制裁企业获得超过3个月的贷款,但可获得短期贷款,而短期贷款则需要承担利率变化的风险,短期贷款将会使其贷款成本提高,同时,如果制裁不取消,上述企业的处境将越来越艰难,据瑞银评估,上述企业可支撑到明年年中或年底。

  马表示,上述企业可能在俄发行卢布债券,但进口商品需要外汇而非卢布,政府可能通过央行向其提供外汇,但国家外汇储备将降低,将导致评级机构继续下调俄评级,进而影响俄的偿债能力。

  马认为,俄资本外逃将加剧,卢布将进一步贬值,导致企业进口费用提高,为防止卢布贬值和资本外逃俄央行将被迫加息,将导致俄经济进一步放缓,增加地方企业融资成本,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马认为,若俄限制对欧洲天然气供应可能对欧盟造成不利影响,将导致欧洲衰退,引起国际金融市场震荡,但对俄罗斯的影响更为巨大,俄60%的财政收入来自石油天然气出口,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