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摩根斯坦利:俄罗斯为乌克兰危机付出沉重代价

彭博社 2014-10-30 15:10:00

  据俄罗斯公报报道,摩根斯坦利分析师指出,俄罗斯经济和资产价格目前面临地缘政治封锁和油价下跌的双重打击。如油价低位运行且继续下滑,俄将对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和取消西方制裁更感兴趣。俄经济状况迅速恶化,政府被迫使用更多反危机杠杆。

  标准普尔指出,乌克兰危机和欧美制裁限制俄企业获取外部融资成为抑制俄经济的附加因素,如果危机无法解决,新的制裁措施可能会随之而来。

  彭博社报道,布伦特原油价格自今年年初下降了22.5%,卢布贬值了21.9%。摩根士丹利预估,油价每下降10%,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将损失323亿美元,占俄GDP的1.6%。如价格保持在80美元/桶,俄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2%,通货膨胀将上涨1-2%,出口下降将占GDP3%,需要支出占GDP1%的外汇储备用于支持卢布。如果油价下跌至50美元,俄GDP将下降6%,出口缩减8%,通胀上涨6-8%,俄央行将被迫提高利率来稳定卢布汇率,外汇储备将减半,降至2150亿美元。

  俄财长西卢安诺夫上周承认,俄经济现实发生变化,需启用备用预算,俄财政部将提出将支出缩减10%的机制。俄杜马上周五一读通过的2015-2017年预算基于俄经济发展部作出的油价保持在100美元、2015年起制裁取消并恢复经济增长的预测,俄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韦杰夫认为尚不能断言世界经济已进入低油价阶段。俄经济发展部预测,未来三年油价将在90-110美元之间波动,而高盛则在昨天将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从100美元下调至85美元,WTI原油价格从90美元下调至75美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