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国QE退出 黄金还值得投资吗

北京晚报于建 文并图 2014-10-31 15:32:34

  原标题: 美国QE退出 黄金还值得投资吗

美国QE退出 黄金还值得投资吗

  说起黄金投资,不得不说中国大妈。的确,如今随着老百姓手中的可支配收入越来越多,投资热潮悄然升温,贵金属投资也成为了老百姓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在2014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上,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龚士良分享了他对贵金属投资的一些看法。

  黄金目前处于相对低位

  近一段时间以来,黄金一直处于弱市。那么,黄金还值得投资吗?龚士良首先给出了一个数据——据世界黄金协会2014年第二季度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地区以首饰珠宝等为代表的消费需求量在过去12个月内达到了793.1公吨,金条及金章为代表的投资需求为223.8公吨,目前仍呈增长态势。

  中国黄金市场中的村镇市场形态正朝着粗放式发展,而城市市场形态却日益朝着精细化细分市场迈进。从国际方面来看,美国经济形势整体好转,美联储正式宣布退出QE,美元也将由此结束贬值周期,这使得黄金“准货币功能”开始弱化,金价回落是“去投资功能化”过程中向贵金属功能回归的重要表现。这种低位震荡情况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

  贵金属企业纷纷转型

  目前,贵金属制品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消费者需求也将向更精细化的细分市场发展,相关企业为迎合市场需求的转型迫在眉睫。

  龚士良表示,中钞国鼎也将从四个方面开展市场战略转型:在品牌战略方面,依托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的现有品牌优势,树立打造中钞国鼎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认知度;在产品战略方面,中钞国鼎继续大力推进基础业务、主力业务和快销业务相互融合的产品战略;在渠道战略方面,中钞国鼎也将持续大力推进机构、经销商和直营渠道相互融合的渠道战略;在产品设计、研发方面,中钞国鼎也已将重点转移至收藏、题材和穿戴相互融合上。

  按照龚士良的话来说,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将着重打造快消领域的贵金属,并将加大直营等各种销售渠道的投入。

  投资贵金属要看是否限量

  如今老百姓投资贵金属越来越热。中钞国鼎在本次钱博会上也顺势推出了多款在工艺、形象寓意、收藏价值等方面均有不俗表现的新品,比如中钞国鼎推出的迪士尼90周年纪念册使用了薄片压印工艺,同时还赠送了迪士尼纪念钞,深受收藏者的追捧。另外,新品如意小克金,也使用了薄片压印工艺,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

  那么,贵金属投资要注重什么?龚士良表示,普通百姓在收藏投资的过程中一定要选择正规有保障的机构进行投资。另外,要看这贵金属制品是谁发行,谁制作,是不是限量?“中钞国鼎在发行方面,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起,肩负着国家信誉、国家责任,在制作方面,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及造币厂倾力打造,藏品拥有着过硬的工艺保证、技术保证、材料保证;另外中钞国鼎推出的藏品因其自身限量、不可复制等特点,其本身就代表了相当的可信度和极具潜力的增值空间。”(记者 于建 文并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