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在华日本企业翘首期待习安会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31 13:35:29

英媒:在华日本企业翘首期待习安会

9月29日,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言论NPO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在东京落下帷幕,来自中日两国政商界、学术界、媒体界及高校学生500余人出席了论坛。图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作主旨演讲。(中国日报记者 邹红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31日电(远达)中日持续的紧张关系对两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英国媒体分析称,在华日本企业翘首期待“习安会”能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上演。

路透社Kazunori Takada10月28日报道称,很多事情只需领导人握一次手就能搞定:只要习近平和安倍晋三在APEC峰会上诚挚地互致问候,中日贸易往来就能顺风顺水。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堀越秀一表示,这就是在华日企所期盼的事情。他说,尽管大多数在华日企的销售情况正在逐步恢复,但一些符合规定的企业仍在焦急等待中国政府的项目批文或营业执照。

堀越秀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家日企都盼望着,一旦哪天报纸上刊登了习近平和安倍晋三握手的照片,他们就能立即获得批准。”

两国首脑握手象征着中日关系开始回暖,自2012年钓鱼岛争端后,两国关系进入冰冻期,企业经营受到波及。

堀越秀一称,三菱东京银行仍在不断扩大其在华业务,向中国及跨国企业扩大贷款。

(编辑:周凤梅)

英媒:在华日本企业翘首期待习安会 
点击进入专题

延伸阅读

外媒关注习安会能否上演 中国将对日本尽“地主之谊”

美媒:习近平APEC期间很忙碌 处理广泛双边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