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国楼市10月均价跌幅放缓 买房者仍在观望

外媒:中国楼市10月均价跌幅放缓 买房者仍在观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10月新建住宅价格连续第6个月下跌。图为北京一家新盘售楼处。(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10月新建住宅价格连续第6个月下跌,但跌幅放缓,因政府放松部分房贷政策的举措提振了楼市人气。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日报道,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10月31日公布,10月新建住宅均价下降0.4%,降幅较9月的0.9%放缓。

  9月房价跌幅创该调查2010年推出以来的最大环比跌幅。中国房价自今年5月开始出现环比下降,为2012年6月以来首次下跌。

  报道称,在该调查覆盖的100个城市中,有73个城市的房价下跌,数量较9月时的79个减少。

  自10月初以来,中国的购房者已开始重新入市,因政府在9月末放松了房贷政策,以便更多消费者能获得利率更低的房贷。中国央行向各商业银行下发通知,允许商业银行对房贷利率的下限可以低至基准贷款利率的七折。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在报告中说,融资支持将继续在第四季度影响房地产市场。报告称,归根结底要看商业银行对放贷政策的最新变化作何反应。

  开发商在9月和10月推出了更多楼盘项目。这两个月是中国楼市的销售旺季。

  调查称,10月的新房均价同比下跌0.52%,为2012年11月以来的首次同比下跌,9月的新房均价同比上涨1.12%。

  近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9月全国70个城市住房均价出现近两年来首次同比下跌的情况。

  武汉的一位房地产中介严思远(音)说,来看房的人多了,但都迟迟不买,因为他们觉得房贷利率还会再降。

  今年前9个月,中国的住宅销售额下降10.8%,导致全国各地的开发商都面临楼盘库存增加和资金短缺的困境。

  里昂证券的分析师在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政策调整后的楼市人气改善给小型开发商提供了一个通过更多降价措施降低库存的宝贵时间窗口。报告还称,尽管销售出现回升,预计房价还将进一步调整。

  报道称,中国楼市政策近几周的放松增强了开发商的信心,开发商接到的购房者针对楼盘情况的询问数量有所增加,购房者都希望获得更低成本的房贷和更低的利率。

  根据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融360的分析,23个主要城市中有18个城市10月降低了针对首次购房者的房贷利率,其中南京、厦门和佛山等城市平均给予的优惠力度最大。在较小的城市,多数银行将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水平,在大城市,银行提供的最大房贷利率折扣为基准利率的九折。

  根据中国央行公布的季度数据,2012年9月房贷利率平均水平为6.20%,2014年6月则上升至6.93%。中国5年期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为6.5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