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韩国将于12月启动首个韩圆-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

  《华尔街日报》10月31日报道,韩国将于12月份启动该国首个韩圆-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韩国此举旨在推动人民币在韩中贸易结算中的使用。

  韩国央行、韩国企划财政部和相关部门在一个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称,韩圆-人民币直接交易系统将于11月份试运行,届时会有10家银行参加,然后在12月份正式启动。中国交通银行(Bank of Communications)将作为人民币的清算行,该行已从周四(10月30日)开始在韩国营业。

  韩国方面在公告中还称,打算鼓励国内出口商多多使用人民币,希望中长期内将以人民币结算额占对中国贸易额的比例从当前的1.2%提高到20%。

  报道称,自从2004年起中国就成为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韩国有大约四分之一的出口贸易都进入了中国市场。双边贸易一直在持续增长,2013年全年达到了约3,000亿美元。但多数双边贸易都是以美元结算。当前,韩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总额中有85%都以美元结算,欧元和日圆是紧随其后的结算货币。韩国央行周五(10月31日)称,该行还在考虑未来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外汇稳定债券。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