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上调英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至稳定

作者:王思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4 11:03:58

11月3日,评级机构大公发布英国主权跟踪评级报告,决定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负面调为稳定,同时维持其本、外币主权信用等级A+。这是大公2010年发布英国主权评级报告以来,首次上调该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

大公认为,苏格兰独立公投事件虽对英国政局产生一定扰动,但成熟的政治制度使其国内偿债环境保持稳定,对国内经济复苏基础尚不稳固的认知使政府将继续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和经济刺激政策。短期内经济增速稳步回升,财政赤字不断下降,政府偿债能力趋于稳定。同时,凭借既有的政治、经济和金融优势,对外国资本的较强吸引力将确保英镑币值稳定,连同较大规模的外部资产使政府外币偿债能力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

不过,持续积累的经济、金融风险将逐渐侵蚀政府未来偿债来源基础,政府本、外币偿债能力未能得到根本改善,因此大公维持其对英国本、外币主权信用等级A+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