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务部:APEC期间应推进区域内自由贸易区项目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1-05 14:03:20

中国日报泰国11月5日电 (记者 赵艳蓉)据泰国《民族报》报道,准备前往北京参加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泰国商务部官员表示,亚太地区自由贸易区的建立有利于维持本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泰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厅主任Thawatchai Sophastienphong说: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多数认为自由贸易协议的达成将在全球经济不稳定的时期起到推动区域内经济的增长的作用,那么与会代表就应该带着和亚太自贸区相关的具体想法和建议去参加今年在北京的会议。

本周来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21名贸易部长将制定成立亚太地区自由贸易区的计划。 该计划的支持者认为FTAAP将有利于亚太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泰国商务部长察猜计划本周在北京与中国的政府官员和贸易人士进行会谈,讨论出口泰国大米到中国及其他加强商贸合作的事宜。察猜说:在出口泰国大米的业务上,中国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市场。除了目前这100万吨的进口合同,中国应该下更多订单购买泰国大米,一来可以满足国内的需求,二来也帮助了朋友。

察猜也将带领很多泰国的企业去中国,希望此次和中国当地企业家的接触,可以寻求到更多投资和贸易的机会。察猜说,泰国政府也将鼓励中国进口更多的泰国橡胶,希望更多的中国投资人可以在泰国建相关的制造业以拉动当地橡胶价格。

 

(编辑:林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