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李友谈产业协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6 09:16:56

正如李友描述的那样,方正集团内部一直在研究怎样进行产业协同。在这种情况下,方正目前形成的五大产业主体:IT、医疗、金融、地产、大宗商品贸易将在最大限度内实现相互合作。

例如地产方面,方正旗下的北大资源集团9月22日,社区服务互联网平台“资源家”2.0版本上线,整合了北大医疗、教育、方正IT、金融等服务。按照李友的说法,方正将来会不遗余力地支持这个平台,因为其可能会成为一种独立的商业模式,即方正五大产业以外的另一个产业。

事实上,大健康、教育地产以及社区服务互联网平台正是中国地产巨头们加速转型的主要内容。比如刚刚推出“健康蜂巢”的复星集团CEO梁信军曾预言,“6到8年内,大健康就会成为中国第一大行业,超过地产业。从健康培训、研发、医药制造批发、零售,医院到养老、再到医疗,整个大健康的产业支付、保险、支付渠道等等整个环节都充满了机会。”除此之外,地产巨头们也开始逐渐渗透教育领域,合作办学成为了竞争焦点之一;而在互联网上做社区服务则成为其尝试互联网化的第一步,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认为,“未来地产商的销售模式不是在卖房子,而一定是在卖生活方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