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药企业贿赂越南官员 越卫生部要求彻查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1-06 13:22:11

美国医药企业贿赂越南官员 越卫生部要求彻查

越南国会代表黎儒进称,如果有关信息属实,就必须严办。(图片:越媒)

 中国日报河内11月6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11月5日报道,在越南卫生部5日发送到越南公安部长的函件中,卫生部长阮氏金进建议对美国Bio-Rad公司贿赂越南政府官员220万美元一事进行彻查。

在寄给越南公安部长陈大光的信函中,越南卫生部长建议越南公安部指导有关部门查明、调查上述疑案的有关信息,以便对涉案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如若上述信息不准确,建议越南公安部门在大众传媒上公开,以避免引起恐慌,确保人民对越南卫生部的信任。

越南卫生部卫生设备工程司司长阮明俊先生称,美国伯乐公司(Bio-Rad Laboratories)成立于1952年,驻地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其经营活动领域是医药、化学品、检验设备、化学分析设备。但是,一年多前,该公司提出书面申请,要求离开越南卫生医疗市场,直至越南卫生医疗系统得到整顿。

11月3日,美国司法部、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公布,自2005年至今年11月3日,美国伯乐公司在亚洲和欧洲的各子公司曾经对所在国的官员进行过贿赂,其中有越南。仅在越南和泰国,美国伯乐公司职员为了获得各种合同而进行贿赂的金额就高达290万美元。

11月5日在越南国会期间,越南国会代表、越南国会青少年和儿童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黎儒进称,“如果有关消息属实,就必须严办。我建议首先必须查明事情是否属实。一旦事实确凿无误,必须从严处理,不能允许让这种事情发生,况且此前已经有过许多来自国外项目的警告。”

黎儒进先生指出,此事件非常重大,因为涉及到百姓的生命和健康。此前也有消息称,破旧的卫生设备导致检验错误、诊断错误、治疗错误,百姓生命受到威胁。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