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印刷厂印1亿本圣经成世界之最

来源:FT中文网
2014-11-08 10:17:29

南京一印刷厂印1亿本圣经成世界之最
 
南京一印刷厂刚刚印出它的第1.25亿本《圣经》。
 

英国《金融时报》 吉密欧 北京报道,世界上最大的《圣经》印刷厂刚刚印出它的第1.25亿本《圣经》。这家印刷厂位于中国,一个名义上奉行无神论的国度。

自1987年开业以来,这家印刷企业已为中国国内的信徒印刷了10个不同中文版本的《圣经》,共6570万本,还印刷了90种其他语言版本的《圣经》5930万本,出口到70个不同的国家。

这家位于南京市的印刷企业,是爱德基金会(Amity Foundation)与联合圣经公会(United Bible Societies)组建的一家合资公司。爱德基金会是一家得到中国政府认可的的基督教慈善机构。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基督徒人数不到3000万,但更可信的独立估算认为,中国天主教徒和新教徒的总人数约为1亿,比8670万中共党员还要多。

目前,佛教仍是中国信徒人数最多的宗教。佛教是在耶稣死去不久之后,从印度传入中国的。

但基督教、尤其是新教一支,在中国是人数增长最快的宗教。许多专家认为,在未来15年内,中国将成为世界上基督徒最众多的国家。

“中国对世界敞开大门之时(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大多数人关注的是基本生活水平,能穿暖吃饱,因为那时所有人都很穷,”爱德印刷有限公司(Amity Printing Company)董事长丘仲辉说。“一旦人们达到一定的生活水平,他们就开始追求精神上的满足,所以我们看到基督教在中国有这么大的需求——一旦你的钱多到足以活下去,追问生命意义将变得非常重要。”

爱德基金会是中国最大的教会支持的非政府组织(NGO),用印务业务获取的利润和捐赠开展慈善工作,包括促进教育、社会服务、环境保护、卫生与农村发展。

谷禹补充报道

译者/何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