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汽车城再见:底特律破产退出计划获批

来源:中新网
2014-11-08 10:46:06
分享

汽车城再见:底特律破产退出计划获批

经历过石油危机、种族问题以及产业外移之后,曾经繁华的“汽车城”底特律变的格外落寞
 

在“汽车城”底特律申请破产约16个月后,美国联邦法官7日终于对其破产退出计划做出许可裁决。这项裁决的出台,使得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宣告落幕。

联邦法官史蒂文·罗德斯(StevenRhodes),在经过两个月的听证后做出了这一判决。根据判决,底特律可消减70亿美元债务,并承诺投资17亿美元于社会公共服务。罗德斯认为,底特律的重建计划是合理的、公平的,也符合其债权人的利益。

《纽约时报》称,考虑到底特律的城市规模,其财政危机的复杂性和深度,这一判决速度非常之快。

此前,很多破产专家曾预计,这一备受关注的司法程序会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时间,例如加州的Vallejo和Stockton的破产程序就分别花了3年和27个月。

罗德斯法官的判决为底特律掀开了新的一页,这座破产的“汽车城”终于可以开始艰难的重建进程。此前,底特律不得不在累计180亿美元的债务深渊中挣扎,每年的财政赤字还在不断增加,居民和投资大量撤离。

根据重建计划,底特律将用17亿美元在十年时间里,拆除损坏的老旧建筑,购买新的消防车、救护车,升级老旧的电脑系统等。“这些问题的解决将为这座城市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对底特律和本州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RickSnyder)说。他于2013年7月批准底特律的破产申请。

然而专家称,底特律的重建计划被批准并不意味着它所面临的诸多困境已解决。法庭判决允许底特律投资对城市环境进行亟需的改造,但并不能保证底特律不会再一次陷入财务危机,也不能保证它能够吸引企业投资增加就业,更不能保证它能够吸引新移民以结束数十年的人口缩减。

底特律位于美国中西部密歇根州,是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所在地,享有“汽车之城”美誉。20世纪50年代,底特律人口曾达到180万,但目前锐减至70万。由于人口锐减、企业撤离以及金融危机,底特律市财政状况日益恶化,最终申请破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