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免税品中国顾客成消费主力

来源:中新网
2014-11-09 14:37:52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目前,日本实施扩大面向外国游客的免税品对象范围措施已有一个多月。食品和化妆品被纳入外国游客免税品范围。搭乘日元贬值以及廉价航空公司增加航班等顺风车,日本大型百货店和家电量贩店外国客人超过以往,销售盛况空前。其中,中国客人成为关西地区各地商家的主要购买力,当地商家纷纷采取措施积极对应中国顾客。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目前,日本大型百货店和家电量贩店外国客人超过以往,热闹非凡。高品质商品的日本产品受到欢迎,很多外国游客以数十万日元为单位购物。

10月末,在大阪市北区的大丸百货店梅田店的免税柜台。一位中国女性购买的服装和化妆品总计16万日元(约合8492元人民币),正在办理免税手续。中国女性说:“没有特别设定预算,觉得好就会购买。”一位来自中国香港的经营化妆品公司的男性也在日本停留期间购物总额达到80万日元(约合4.25万元人民币)。

在大丸百货店梅田店,从9月开始将免费柜台增至以前的3倍。由于与中国的“国庆节”大型连休重合,10月1日-7日该店免税品销售额骤增至上一年业绩的约3.5倍,此后也正在上一年业绩的3倍形势推移。来自中国大陆以及台湾、香港地区的客人约占全体的75%,广泛购买珠宝饰品、童装、化妆品、日本茶、高级水果等商品。

入驻位于大阪市的日本第一高楼“阿倍野HARUKAS”的近铁百货店总店的免税品销售额增至以前的5倍。相关负责人说:“HARUKAS的展望台被编入访日观光路线,由于外国团体客人,销售形势盛况空前。”

在阪急百货店梅田总店,由于外国客人购买,10月的化妆品销售额增至上一年同期的约5倍。

经营化妆品的药妆店也以不输百货店的形势持续对应中国客人。关西当地的相关药妆店已开始在市中心的店铺实施免税对应措施。在心斋桥店,虽然最初已配备了20名能够说中文的员工和2台专用收银台对应中国顾客。然而,由于客人超出预想,该店又增加5名职员和一台收银台。日本制的高级维生素剂和健康食品的销售形势良好。也有的客人购物额达到10万日元(约合5302元人民币)以上。

位于大阪市北区的淀桥相机梅田店也因免税对象的化妆品和美容杂货的销售额增长超过预想,将人气商品的库存增加约5成进行对应。(郭桂玲)

(原标题:日本扩大免税品范围 中国顾客成关西商家消费主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