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行将担任加拿大人民币清算行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4-11-11 13:18:00

  中国人民银行周日(11月9日)发表公告称,决定授权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有限公司(Industrial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Ltd.)担任多伦多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就在该公告公布的前一天,中国和加拿大之间达成了拓展人民币在加拿大市场使用的广泛协议。工商银行成为北美地区的首家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根据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上周六访问北京期间达成的上述协议,加拿大和中国同意设立规模相当于320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安排。加拿大政府和中国央行发布的声明显示,中国还授予了加拿大金融机构人民币500亿元(合82亿美元)的额度,用于投资中国资本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已与多个国家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其中上周刚刚与卡塔尔达成了人民币350亿元的互换协议。工商银行还被选定为卡塔尔的人民币清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