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宫尾龙藏:日银或在下财年讨论退出QE

FX168财经网长阳 2014-11-12 16:57:43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宫尾龙藏(Ryuzo Miyao)周三(11月12日)表示,日本央行很可能在2015财年下半年开始讨论退出量化宽松(QE)计划。

宫尾龙藏称,日本央行上月底意外决定扩大货币刺激举措,此举提高了在2015财年下半年实现通胀目标的机率,与此同时,扩大购买日债平均存续期的范围,将推低利率和收益率曲线,这将允许央行开始考虑退出。

不过宫尾龙藏并未详释他所认为的央行实际缩减货币宽松规模的时点问题。

根据宫尾龙藏在长崎对商界领袖讲话的讲稿,他说日本央行宽松举措引发资产泡沫的风险可控。

宫尾龙藏称,非常期望政府采取必要的结构性改革,以提高竞争力。

对于最新的货币宽松举措,宫尾龙藏解释说,“扩大宽松是要因应物价下降风险加大,此举增加了均衡实现物价目标的机率。”他并认为,日本央行扩大宽松举措不会使退出QE更加艰难。

经济环境方面,宫尾龙藏指出,日本经济仍在逐步复苏,最近通胀放慢,但消费仍强劲;库存调整导致工业生产疲弱。

宫尾龙藏预计,随着产出缺口改善,预计临近2015财年下半年时通胀将加速。如果即便短期内通胀放缓势头持续,通缩思维转变也可能推迟。

宫尾龙藏认为,随着对供应面采取举措以促进竞争,资产泡沫风险得到控制。

日本央行10月31日会议上,宫尾龙藏是支持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扩大货币刺激规模提议的四位委员之一。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