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APEC面料提供商林平:“织”出新前程

作者:蔡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3 16:58:58

文 蔡潇

访APEC面料提供商林平:“织”出新前程
 
APEC晚宴上,领导人着“新中装”亮相。
 

APEC期间各国领导人统一着“新中装”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欢迎仪式上登场,“新中装”的面料提供商达利丝绸也随之声名鹊起。该企业位于浙江省新昌县,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丝绸与针织面料制造商。

“我们很荣幸能成为APEC的服装面料供应商,”达利丝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林平说,“中国是丝绸文化的摇篮。各国领导人及夫人穿着我们面料的服装是对我们产品品质的肯定,我们希望能引领中国风的时尚。”

林平介绍,公司为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提供了4款面料,总长6000米。其中两款“和美绉”,“天香缎”取材100%6A桑蚕丝,另两款“天丽绸”和“天娇锦”为桑蚕真丝和羊毛交织而成。

整个APEC面料准备的过程花费了一年时间。“我们沿古丝绸之路找寻色彩和设计上的灵感。成品是经过60道工艺,耗时一个月制作产生的。”林平说。

亚太经合会议上的服装面料刚被命名为“天字一号”,林平说‘天’代表国家的任务,‘一号'表示NO.1,就是最重要的。“天字一号”会投放市场,主打“高定”系列。

“我们计划在北京开几家实体店。”林平说。在上海,公司已和东华大学达成产、学、研的合作。

本次APEC“新中装”设计团队来自北京服装学院,面料提供商是达利丝绸和吴江鼎盛丝绸有限公司,服装制作团队是NE·TIGER东北虎时装有限公司。

达利丝绸去年收入额约10亿元人民币,近利润为3千万元。公司拥有38项专利技术,制造设备来自德国、法国、瑞士、日本等国,员工的平均年纪在45岁。

达利丝绸的主要合作品牌、设计商和零售商为广州市例外服饰有限公司,日本的优衣库股份有限公司,卡尔文•克雷恩公司(Calvin Klein),戴安•冯芙丝汀宝(DVF)和美国的梅西百货公司等。

除了达利丝绸的母公司达利集团,中国主要的丝绸企业还包括杭州的万事利集团,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民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的吴江鼎盛丝绸有限公司等。

据海关总署数据,去年中国出口真丝制品的总额为35亿美元,同比增长3%,进口2.6亿美元,同比增长3.5%。

上海嘉肯市场咨询有限公司称,中国丝绸产品价值在国内整个纺织工业中的占比不到0.5%,但却具有极大的附加值和影响力。中国丝绸行业具有悠久的历史、丰富的丝绸文化、成熟的消费观念和丰富完善的产业链体系。该领域具备诞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隐性冠军企业的潜质。但目前行业集中度较低,毛利率、附加值有待提升。

译者:倪慧柳倩

英文原文:http://www.chinadaily.com.cn/business/2014-11/12/content_18901035.htm

访APEC面料提供商林平:“织”出新前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