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汽车市场品牌定胜负 国产车难改"廉价"形象

参考消息网白雪 2014-11-14 09:21:00

  【延伸阅读】外资品牌汽车难让中国车主满意 美媒:期待太高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外媒称,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的产品在中国十分畅销。但一项针对新车买主的调查显示,中国车主并不总是对所购车辆感到满意。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4日报道,咨询公司J.D. Power发布的报告显示,在中国生产的大众车辆的顾客满意度较去年有小幅改善。但与其他中国车主认可的外资和国产品牌相比,大众的排名仍然相对较低。中国汽车买家对进口的大众汽车的抱怨很少。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的别克和雪佛兰品牌没有出现在报告列表中。J.D. Power称,这意味着上述两款车型的表现均低于平均水平。J.D. Power的一位代表对《中国实时报》(China Real Time)表示,别克的表现较去年有改善迹象,但雪佛兰仍持平。

  在高端车市场上,大众汽车的奥迪品牌也没有出现在调查中,J.D. Power称,这意味着该车型表现低于平均水平,但较去年有小幅改善。

  J.D. Power的这位代表称,通用汽车旗下凯迪拉克品牌的排名也低于平均水平,但与去年相比有改善迹象。

  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会对调查结果置评。记者暂时无法联系到通用汽车就此置评。

  奥迪驻中国发言人屈尔说,奥迪是品质的象征,这一点被客户给奥迪的直接反馈和始终如一的忠诚所证实。

  报道称,调查凸显出让购买汽车的中国消费者满意所遇到的挑战。很多消费者都是第一次买车,对新车抱有很高的期待,而制造商也希望迎来“回头客”。

  J.D Power的梅松林说,中国消费者的看法或许可在一定程度上印证汽车性能的好坏,中国人普遍认为外资品牌的汽车质量较高。他说,中国买家的期待有时太高了,遇到问题就接受不了。

  报告发布时,大众在中国正受到越来越多的监督。大众中华区总裁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安慰中国消费者说,该公司旗下的速腾品牌是安全的。在此之前,大众以后桥问题为由在中国召回了逾50万辆车,其中就包括速腾车。

  通用汽车中华区总裁钱惠康在9月份接受采访时说,质量是通用汽车关注的重中之重。他说,通用为其汽车质量深感自豪,他们年复一年不断改善产品质量,并将在未来继续如此。

  调查以去年10月至今年6月期间买车的2.1万余名车主的评估为基础,地点为中国50多个城市,调查实施时间在今年4月至8月间。

  (2014-11-08 07:05:01)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