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纳与腾讯达成分销协议 探索向中国扩张新途径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14 10:09:27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外媒称,华纳音乐集团和中国互联网集团腾讯签署了一份分销协议。全球第三大唱片公司正在探索向中国扩张的新途径。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4日报道,就在双方达成这一合作关系之际,随着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等中国国内互联网集团提供的流媒体服务的崛起,华纳与另外两家主要唱片公司——环球唱片和索尼唱片——正对在华盈利潜力日益乐观。

  根据协议条款,腾讯将向国内所有音频服务商分销华纳所有曲目及新发布歌曲。这意味着该公司将代表华纳,与包括百度和阿里巴巴在内的企业达成许可协议。

  不过,华纳保留了对Spotify和YouTube等全球运营商的许可关系的控制权,也依然控制着与中国移动运营商的许可关系。中国遥遥领先的最大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拥有逾7亿客户,旗下拥有酷狗和咪咕音乐两大流媒体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