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乌克兰危机力压经济议题或成G20会议关注焦点

  路透澳洲布里斯班11月14日 - 在最新报导称俄罗斯军队大举进入乌克兰东部后,西方国家领导人与俄总统普京料将在定于周六开始的20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上摊牌。

  乌克兰周四指责俄罗斯向乌东部叛军提供士兵和武器,助其发动新的攻势。

  G20领导人会议将聚焦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巩固全球银行体系以及弥补大型跨国企业税收漏洞。

  不过由于中美两国于亚太经合组织(APEC)北京会议上签订了突破性的气候变化协议后,各方围绕多数经济议题已经达成一致,对其他议题的讨论也在向好的方面发展,因此安全疑虑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Ben Rhodes表示,过去一周在亚洲举行的几次峰会中,乌克兰问题都不是核心议题,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向普京简短提出过这一问题。

  奥巴马将在布里斯班就他在乌克兰问题上遭遇的挫折,与几位重要盟友进行讨论,包括德国总理梅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和英国首相卡梅伦。

  “他们对于向俄罗斯与乌克兰政府发出一致讯息非常重要,”Rhodes对记者表示。“所以这是他(奥巴马)与他们进行交流的好机会。”

  除了乌克兰问题,中东危机也可能压过经济议题的风头。

  虽然安全形势日益紧张,但作为会议主办国,澳洲将继续推动增长议题。(完)

  (编译 徐文焰;审校 张若琪)(路透中文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