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罗斯企业组团来华“买菜”

新华网林晖、潘林青 2014-11-14 16:06:13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林晖、潘林青)2014中国国际果蔬展1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15家来自俄罗斯的大型果蔬采购商与中国供应企业火热洽谈,成为今年展会的最大亮点。

  今年8月,俄罗斯启动针对西方的反制裁措施,禁止从欧盟、美国、加拿大等地进口农产品。业内人士预测,禁令产生的水果蔬菜市场空缺高达17亿到20亿美元,这也给中国果蔬产业带来巨大商机。

  来自莫斯科的大型果蔬采购商globus公司从中国进口水果蔬菜已经有10多年了,每周有15个集装箱发往俄罗斯。公司进口经理彼得告诉记者,“农产品禁令启动后,俄罗斯对国外水果蔬菜的需求量很大,市面上甚至出现了很多走私农产品。”

  据了解,中国的橙子、桔子、苹果、梨、绿叶蔬菜、姜、蒜等果蔬产品质量很好,价格也有优势,在俄罗斯市场颇具竞争力。

  本次展览将从14日持续至16日,俄罗斯水果进出口协会专门在展会现场设立了采购咨询区,预计将洽谈约200家中国供应企业。

  中国国际果蔬展是一年一度的国内外果蔬行业交流盛会,本次展览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45家厂商参展,其中海外展商参展面积超过65%。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