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来临 韩业界忧资金“黑洞”

作者:刘洋 来源:东方网
2014-11-17 08:35:20

  原标题: 韩媒:中国沪港通时代来临 韩业界忧资金“黑洞”

  东方网11月17日消息: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启动。沪港通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建立技术连接,使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据韩国YTN新闻11月17日报道,中国沪港通今日起实施,意味着运营了24年的上海股市向外国人敞开了大门。虽然不是全面开放,但通过香港证券市场,可以交易中国本土的大部分股票。

  据报道,沪港通实行后,通过香港证券市场可以购买到此前仅限中国人购买的上交所上市A股中的560多个,而此前国外个人投资者只能购买B股股票。这令外国投资者对沪港通抱有很高的期待。

  此次沪港通试点,对内地个人买卖港股差价三年内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主要考虑沪港通尚处于启动试点阶段,为吸引内地个人赴港投资,推动沪港通的开展,在税收政策方面给予适当优惠。免税期限暂定三年,未来根据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和开放的总体情况等综合因素再统筹研究。

  报道称,韩国业内人士担忧沪港通可能会引发韩国证券市场资金向中国转移的“黑洞”,这将对韩国证券市场产生不小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