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苹果宏碁电脑样机参数超标

作者:张倩怡 来源:北京日报
2014-11-17 08:38:04

  原标题: 中消协:苹果和宏碁各有一款样机参数超标

  不再由主机和显示器两个部分组成,时尚的外表和对空间的节省使得电脑一体机愈发成为不少家庭在对家用台式电脑更新换代的首选。中消协日前公布对宏碁、苹果等品牌的25款电脑一体机的比较试验结果,其中一款“苹果Apple”样机被检测出电源端子传导骚扰超标,易影响电网内其他电子设备。

  为了让消费者了解市场在售电脑一体机产品质量和性能状况,向消费者提供相关产品的信息,今年7至8月,中国消费者协会从市场上购买了25款主流品牌电脑一体机产品,并开展了比较试验,对样品的基本配置、显示特性、能效、电源适应能力、电磁兼容性等指标参照国家有关标准方法进行了检查和测试,比较试验的相关测试工作委托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

  这款型号为A1418(MF883CH/A)的苹果AppleiMac电脑一体机,被测出电源端子传导骚扰超出了国家标准规定的限值。中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电源端子传导骚扰指电脑一体机的电源系统向电网注入的骚扰,如果向电网注入的骚扰过大,就会影响在电网内其他电子设备的正常工作。“如果此项指标超标严重,会导致电网电压不稳,如果超过电压本身的上下限值,就可能导致电脑死机等。”

  同样被检测出问题的还有一台标称“宏碁acer”的样机,型号为AspireZ3-615,其辐射骚扰超出了国家标准规定的限值。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表示,辐射骚扰过大时,容易导致部分旧版本的电脑屏幕变色,也有可能影响附近电视正常观看,出现闪屏等情况。

  中消协方面表示,此次比较试验并没有找到涉及戴尔DELL、清华同方、神舟等品牌的五个样机的配置清单材料,这对消费者选购商品将造成一定困扰。本报讯(记者 张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