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DP连续两个季度呈现负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7 09:15:00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内阁府当天发布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节调整值)初值,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GDP较上季度下降0.4%,换算成年率为下降1.6%,连续两个季度呈现负增长。

  报道指出,今年4月份消费税增税和景气不佳导致个人消费持续萎靡不振,经济的疲软态势得到数据的印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预计将在18日专家经济分析会议结束后宣布推迟将消费税率进一步提升至10%。

  虽然三季度经济下滑幅度与二季度的1.9%相比有所缩小,但此前日本政府和市场人士还曾预测能转为正增长,实际数据远不如预期。

  其中,个人消费比上季度增长0.4%,设备投资下滑0.2%,公共投资增长2.2%,出口增长1.3%。与经济实际感受接近的名义GDP环比下降0.8%,年率下降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