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同盟:构建静水流深的企业网络营销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7 16:45:08

随着微博营销、微信营销在生活和商务中的应用,互联网思维得到纵深发展的空间,网络营销已经开始从概念层面彻底进入实战阶段。但是,诸多企业对网络营销产生的一个重大误区就是:在内容和形式上等同于传统广告,而在传播效果上却要求其立竿见影的特点。

不得不承认的是,广而告之的广告时代已经远去,而受众再也不会如十年前那样对广告趋之若鹜。引入互联网思维的网络营销,其推广效果程度取决于营销的多方面因素,已经不再是单一的广而告之。正如深圳市创同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内容简称创同盟)所提出的观点一样:网络营销需要的是一个静水流深的传播方案。

国内互联网产业形态的越来越完善导致了各种商业模式并存、各种网络平台共利、各种网络媒体形式相互争夺流量的状况,如微博推广、微信营销等诸多全新形式的自媒体也介入网络营销之中。在给予企业更多营销选择的同时,也出现了另一种困境:在选择宣传通道和展示形式上无所适从,各媒体的封闭属性割裂了媒体之间的互动和共享。在这种网络营销的尴尬局面下,创同盟所以出的静水流深的传播方案正击中了网络营销的核心,为企业的互联网推广提供了崭新的视角。

概括起来讲,在这样一个全媒体时代到来的背景下,网络营销需要的是将不同媒体类型、属性及营销方案、内容通过梳理、整合,使之成为全方位、立体式,集企业展示、渠道推广于一体的营销策略。而最重要的一点,企业网络营销(电商)需要的是实业精神,是一份长线投资的事业,并非短期炒作。正是基于对互联网思维的深度解读,创同盟提出的这种营销思想显得更具权威性。

营销渠道的多元化要求当今网络营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而深化的基础则是在营销的持续性。持续性营销不仅是营销内容的要求,更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尤其是企业如何在有限资源的投入计划范围内选择最优的宣传渠道组合方面,更需要持续性对网络营销加以强化,需要坚持在有限的资源投入下实现最大的产出。

就现今网络营销可以看出,在成本优势不复存在的情况之下,技术上的复杂程度和网络营销环境的复杂性越来越高。加之新媒体、新思路的影响,竞争激烈程度与日俱增。所以,企业只有在网络营销中采取以“时间换空间”的理念,才能在营销投入最小的前提下达到广告效果最大化的目的。这就是创联盟所提出的“企业网络营销静水流深化”的真正核心所在。

所以,在分析传播受众和升华营销内容的基础之上,通过资源的有机整合,加之持续性的营销投入,从而提升公司品牌、口碑、案例等全方位的信息,达到预期效果。按照这一思路,企业需要做的只是持续性的网络营销投入,其他环节皆由致力于网络营销10多年的创同盟给予一个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的静水流深式网络营销执行方案。